台积电称明年底量产10纳米工艺 赶超三星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

  •    4月8日下午消息,综合台湾媒体报道,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周二表示,最早将在2016年底量产10纳米生产工艺。

     
      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周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行的技术论坛上宣布,台积电将最早在2016年底前量产10纳米工艺,以争取在下一代芯片制程上赶超三星英特尔

     
      据媒体报道,英特尔、三星也在发力10纳米工艺,但前者估计最快在2017年内才能进入量产,而三星甚至还要等到2017下半年。

     
      台积电去年一举夺得iPhone和iPad芯片代工业务,结束了三星一家独大的局面。而近期,台积电和三星也在激烈争夺苹果A9芯片订单,据彭博社之前报道,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已从台积电手中夺回了苹果芯片代工业务,成为下一代苹果iPhone手机的芯片生产商。但相关方均拒绝对此置评。

     
      台积电一月曾预计,今年资本支出将达115-120亿美元,较去年大幅增长26%,且将创下历史新高。

     
          来源:新浪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