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MI:2014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比上年增长3%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

  •  SEMI于2015年4月6日(美国时间)宣布,2014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比上年增长3%、达到443亿美元(英文发布资料)。这是自2011年以来,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。

     
        

     
        其中,晶圆工艺(前工序)材料市场的规模为240亿美元,封装(后工序)材料市场的规模为204亿美元。2013年分别为227亿美元和204亿美元,2014年晶圆工艺材料市场的规模比上年增长6%,封装材料市场则同比持平。

     
        如果键合线不计算在封装材料市场中,那么封装材料市场的规模则比上年增长4%以上。据介绍,键合线继续从金(Au)过渡到铜(Cu),这抑制了封装材料市场的增长。

     
        在半导体材料的消费额方面,台湾连续5年位居全球榜首。据介绍,其背景是台湾拥有庞大的前工序代工企业以及先进的封装基地。同比增长率最大的也是台湾。日本的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与上年持平,连续5年位居第二。在同比增长率方面位居第二的是北美,增幅为5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