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发科技朱尚祖:下半年推出20纳米产品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

  • 蓄势已久的乐视超级手机将于今天下午正式发布。这一天,也将会是业界首款2.2GHz主频的64位真八核Helio X10芯片的首秀。“Helio”是联发科技日前发布的高端智能手机芯片品牌,而Helio X10则是这个品牌旗下首款高端智能手机系统芯片。


     


     

    联发科技朱尚祖:下半年推出20纳米产品


     

    尽管移动处理器市场已经被高通(Qualcomm)把持了多年,但是在低端市场经营了多年的联发科技却也有不俗表现,更是通过接连发力,包括新发布的“Helio”品牌,向前者发起挑战。


     

    其实从新发布的“Helio”品牌取自古希腊太阳神之名,也可以看出联发科技“野心”不小。为了更贴近华人市场,联发科技甚至还面向全球启动了Helio中文征名活动。连起个名字都那么大张旗鼓,可以看得出联发科技希望塑造一个高端平台的决心是多么的强烈。


     

    联发科技技资深副总经理朱尚祖表示,高端平台的概念塑成之后,联发科技与整个业界的合作伙伴和终端消费者都会比较好沟通。并且在接下来的两年到三年里,联发科技希望不断往高端前进,因为高端品牌可以带给客户和使用者更多的价值,“Helio”就是联发科技布局高端市场的重要一步。


     

    从Helio品牌旗下的首款高端智能手机系统芯片—Helio X10来看,它采用了28nm制程和八个ARM Cortex-A53核心,主频高达2.2GHz。在联发科技看来,它是“极致性能”的代表。
     


     

    Helio X10具有120Hz的屏幕刷新率、可录制1080p视频、以及480fps慢动作视频、实时相位检测和自动对焦、高性能实时像素处理引擎等特性。


     

    朱尚祖还透露,今年下半年联发科技会推出Helio品牌的其它高端产品系列,可能会支持最新的Cortex-A72 CPU,并且还会把数字影像技术再往前推,挑战时间的极限,在Modem部分,会兼容联发科技第三代产品,支持CAT 6。


     

    他还进一步表示,联发科技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20纳米产品。


     

    联发科技去年推出的四核以及八核产品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,仅从新发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来看,虽然处于淡季,环比有所下滑,但是也取得了约合人民币94.83亿元的营收,同比增长3.33%。


     

    联发科技搭载Helio系列芯片的智能手机将于二季度正式上市。再加上下半年推出20纳米产品,再加上今年或许还能在4G芯片上,缩小与高通的差距。因此,对于联发科技第二季度的表现甚至是未来的发展,都值得我们看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