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政府发起计划提高本土光电器件研发能力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

  • 印度信息技术部(Information Technology)日前宣布发起若干计划,以提高本土光电器件(photonics)研发的能力。该倡议涵盖系统、器件和材料,为了加速开发进程,所有研究工作分别由若干印度的研究机构和教育学院负责实施。

    位于孟买的应用微波电子工程和研究协会(the Society for Applied Microwave Electronic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),将制作用于封装光电器件的国家级封装设备中心。用于调校光纤与器件,以实现最大光耦合的自动校准系统(auto-alignment system),也将在孟买的设备中心设置。

    而建构在各种底板上的无源光器件,如平面光电路(planar light circuits),将受益于这些封装厂,目前已经对功率分离器(power splitters)进行了试封装,且业者正对封装的分离器进行评估中。印度信息技术部还透露,该中心也将设置用于有源器件封装的激光焊接系统。

    此外,印度北方的国立Pilani研究所已经开发了激光二极管芯片(laser diode chips);与此同时,在新德里的印度技术学院(the 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)正在开发光放大器系统;印度还有一家研究所也正在进行光器件研发,该机构研究利用聚合物做为固定和移动电极(flexible electrodes)之间的夹层(sandwich layer)。